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仁豆腐

2012/2/8 17:5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杏仁豆腐,大家都不陌生哈,是北京小吃中的夏令食品,非常有名的甜点。最传统的做法是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待冷冻凝结之后切块而成,因外形似豆腐所以得名。现在有很多方便的办法,用杏仁露代替最省事。喜欢奶味浓一些的,可以加入一袋牛奶。

我在家做好后放在桌子上,LG下班后回来看见问我,这是豆腐吗?我答:你见我这么吃过豆腐吗?LG曰:我说也是嘛。可见之像啊。

杏仁豆腐色泽洁白,口感细腻润滑,甘甜醇厚。有润肠、养肺、止咳的功效。夏天把杏仁豆腐放入冰箱冰镇着,吃的时候取出来兑入冰镇过的桂花糖汁。那瞬间,冰凉的感觉沁人心脾。小时的时候夏天很多清真小吃店都有这道甜品呢。喜欢的话还可以浇上果泥,或者点缀樱桃,葡萄干也行,看个人喜好。做这道甜品建议用琼脂,因为冻好后拿出来切,需要凝固状态比较高。如果用吉利丁片或者鱼胶粉,达不到要求的这种凝结程度。

杏仁豆腐

原料:

牛奶1袋、杏仁露1罐、琼脂5克、砂糖1汤匙(可随意)、糖桂花适量。

做法:

1、琼脂可以根据包装说明上的比例使用。我觉得琼脂味道比较冲,所以适当少用了一些;

2、琼脂放入清水中浸泡至软,淘洗几次。放入锅中加入约200ml清水小火加热至融化;

3、把融化的琼脂液倒入杯中备用;

4、小奶锅里倒入一袋的牛奶;

5、再加一罐的杏仁露;

6、喜欢甜的朋友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砂糖。中小火慢慢加热至微微起泡后离火;

杏仁豆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