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川味炸酱面

2012/2/8 17:52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想做这款干炸酱面很久了,因为非常有特色,家里的长辈们常说吃了好几十年都没吃厌。在我的记忆里,炸酱面是家的味道,平凡的食物包容着温暖的情意,软软的香香的,让人难忘。和老北京炸酱面不同,但又存在相同之处,都是干拌,但酱料、调味更为生猛香辣。如果老北京炸酱面温文尔雅的名门闺秀,那川味干炸酱面则是个性鲜明的时尚美女。

长假里我每天都会来上一碗干炸酱面,昨晚和姐姐聊天到很晚,夜深人静之时肚子咕咕直叫,于是又去煮了2份上桌,饱餐一顿之后才去睡觉。这是搅拌以后滴样子,看着就口水直流呀。

川味炸酱面

炸酱的做法:

原料:猪肉末(瘦6肥4)、郫县豆瓣、姜末、油、五香粉。

做法:

炒炸酱的超级详细变化过程图:

1、取一油锅,倒入植物油,油八成热后放入肉末,用锅铲将肉末压散压平;

2、肉末炒变色后,炒出香味,用小火熬5分钟;

3、加入剁碎的郫县豆瓣,继续翻炒;

4、继续用小火翻炒,直到蓬松的肉末变成干干的颗粒,加入姜末继续小火熬煮;

5、调入五香粉。搅拌均匀后就起锅。

炒好的炸酱是这个样子滴,此酱是川菜的经典,也称臊子,像蚂蚁上树啊、麻婆豆腐啊,都会用到他,当然,杂酱好吃的就是做杂酱面啦。这个干炸酱面我从小吃到大,吃了十几年都没有厌烦,超级好吃、超级过瘾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