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广式五仁月饼

2012/2/8 17:54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伙一定会认为我疯的差不多了,自己带孩子,百忙,还是想亲手做月饼。不是缺那口吃,而是喜欢自已动手的那种感觉。往年总是偷懒,用蜂蜜代替转化糖浆做月饼,虽口味也不错,但毕竟不是真正的广式月饼。今年即下决心再做月饼,那就从亲手熬制糖浆开始。

带着娃,没有整时间,俺把做月饼的步骤分解开来;提前,熬好糖浆备着;择一天,去超市采买所有材料;再选择一天,把馅料称好备齐,炒熟、打碎;再选择一天,调好月饼的馅,做成合适的大小,一个个放入冰箱备着;接下来,就是等一个不用陪Vini出去玩的雨天,和面、包馅、烤焙一气呵成。

等啊,等...终于,在糖浆熬好十几天以后,等得中秋临近的时刻,等的焦急万分的时刻,雨天来了...

广式五仁月饼

月饼馅原料:

花生仁50G、松子仁10G、葵花子仁30G、南瓜子仁10G、核桃仁40G、白芝麻40G、黑芝麻40G、白砂糖60G、麦芽糖70G、熟粉200G(100G面粉+100G糯米粉)、橄榄油50G、纯净水80-100G。 

做法:

1、将所有的仁全部炒熟,或烤熟,擀碎(不必粉粉碎,有点颗粒口感更香);

2、将面粉+糯米粉入干锅,用小火炒微微泛黄,晾凉;

3、将所有的干湿料倒入盆内,拌匀,分成40G每个,手握成团备用。

广式五仁月饼

月饼皮原料:

普通面粉220G、转化糖浆150G、枧水4G、油50G、小苏打1G、盐1G。

做法:

1、糖浆+枧水打匀;

2、加入油打至乳化;

3、加小苏打、盐拌匀;

4、筛入面粉和成面团,盖保鲜膜松弛1-2小时。

广式五仁月饼

包:

面皮分成20G每个,包入一粒果仁馅,慢慢向上推面直至完全收口,用模用压出花形。

广式五仁月饼

烤:

入180度预热的烤箱,5分钟后取出放凉,刷蛋黄液,将温度降至160度,10-15分钟至表面上色。

广式五仁月饼

广式五仁月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mbx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