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黄桃免烤布丁

2012/2/8 17:54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朋友点了黄桃布丁,我答应做做。我答应的太多,都不记得还有哪些了。之所有还记得这个,是因为我也超喜欢黄桃。在这个水果价格爆炸的年代,另外选择罐头也是一种办法。这道甜品,味道很美好,推荐给大家。

我一共用了七瓣黄桃,做了两份长方形的布丁,和两份小奶瓶的布丁。因为怕一片吉利丁不够力度,所以加了半片。另外的半片放在黄桃泥中了。以前做过奇异果布丁、芒果布丁、还做过卡仕达布丁,味道都各有不同。每个都有惊喜,在甜品中我一直都偏爱布丁,那半凝固的状态很让我着迷。还有上面厚厚的一层果泥,更是味道出众。在这样的一个春天,让我们从布丁开始吧。

黄桃免烤布丁(出品量4份)

原料:黄桃约500克、鲜奶油40克、牛奶45克、细砂糖25克、吉利丁8克(约2片)。

做法:

1、原料称重准备齐备;

2、牛奶+淡奶油混合放入锅中,搅拌均匀;

3、加入白砂糖混合后,用小火加热至微沸离火;

4、吉利丁取一片半,约6克用冰水泡软;

5、加入到牛奶混合物中,搅拌至溶化;

6、如担心有残留颗粒或者奶沫,可以过筛一遍;

7、把黄桃放入搅拌机内,我用了六瓣黄桃做泥,另外一半黄桃装饰;

8、搅打成黄桃果泥;

9、取1/2的黄桃果泥加入到布丁液中拌匀。另外半片吉利丁用冷水泡软加入到余下的果泥中;

10、把布丁液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一晚或者冷藏3小时左右,至布丁液凝固;

11、从冰箱取出凝固的布丁,淋上果泥,即可食用;

12、做了两版,一版长方形滴,一版奶瓶装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