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米酒煮鸡蛋

2012/2/8 17:48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米酒煮鸡蛋有新招

南方人习惯在冬天发米酒,这米酒在南方的宴席上就相当于餐前酒,米酒煮鸡蛋更是南方人正月里的一道常食点心 。怎样让米酒煮鸡蛋变得更加有滋有味?山林有新招,那就是在米酒里撒入一把面粉。你若有兴趣,不妨试试!

米酒煮鸡蛋

原料:盒装孝感米酒1/2盒、枸杞子若干、面粉手抓一把、鸡蛋一个。

做法:

1、准备好所有原料;

2、把米酒倒入煮锅(避免用铁锅),倒入适量温水,用中火慢慢烧开;

3、烧开后,倒入枸杞子,把面粉慢慢划圈式地撒入米酒中,边撒入边用筷子按顺时针搅拌米酒;

4、小火慢煮开,煮时一定要用筷子搅动,以免面粉在沸水中结成小疙瘩;

5、打入一个整鸡蛋煮熟,酒汁渐浓时即可关火。

米酒煮鸡蛋

注:

加入了面粉的米酒煮鸡蛋,酒汁更加粘稠滑腻,而且晶莹剔透非常漂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0ny0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