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香红薯派

2012/2/8 17:45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憨憨的红薯做个甜甜的派:奶香红薯派

我很喜欢红薯,蒸着烤着煮粥都美味,这次尝试用红薯做个派——没想到的是,朴实的红薯经过一番融合改变,也能变身洋派的甜点,而且味道也是出乎意料的棒!!派皮很酥香,馅料是红薯和牛奶鸡蛋混合的,咬一口,奶香和红薯的甜香瞬间四溢、、、、、、除了“好吃”,我也找不出啥更恰当的词儿来形容了。

学烘焙真的是“吃一堑长一智”,让人不停地交学费,学教训。这个派就是跟在“失败的山楂酥”之后做的,当时就是因为山楂酥败得很心痛,碰壁之后立马学乖了——在做派之前,就将原方子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学习了七八次,并在心里反复揣摩步骤和流程,以及牢记关键点和注意事项。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材料储备,修改配方,并认真计算用量。

当然,付出就会有回报。做这个派从头到尾都很顺利,就是做派皮的面团需要冷藏4小时之后再用,所以战线拉得有点长,等烤好了端出来拍照时,天开始黑了,呵呵,光线不是很好,没有把这个漂亮香甜的派拍好,凑合看看吧。这个派我一定会再做的,嗯,下次再拍个美点的。

奶香红薯派

原料:

图A——派皮:低筋面粉125g、细砂糖20g、黄油60g、蛋黄10g、冷水30g、盐1g。

图B——馅料:红薯160g、白糖35g、鸡蛋1个、纯牛奶160g(如果红薯甜度很高,糖的用量可以减一点)。

奶香红薯派

做法:

1、将A料中的蛋黄、冷水、盐混合均匀,使盐完全溶解,备用。

——这个鸡蛋只用了蛋黄,过滤出的蛋清可以做菜用,腌制肉丝时代替淀粉,能起到嫩肉的作用。

2、将A料中的低粉和细砂糖过筛到大碗中,再加入软化的黄油。

3、用手揉搓,至图3中的粗玉米粉状态。再加入步骤1中调好的蛋黄水。

奶香红薯派

4、轻轻揉捏成面团,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5、4小时后,将面团取出,擀成均匀的片状。

6、将擀好的面皮铺进披萨盘(或派盘),除去多余的边边角角,并用叉子在面皮底部叉一些孔,放置一旁松弛10分钟左右。

——用叉子叉小孔,能防止底部派皮在烘烤的过程中鼓起。

奶香红薯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