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零食:麻辣牛肉干

2012/2/8 17:42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庭自制人气小零食:麻辣牛肉干

家里只有一块牛腿肉,本打算炒着吃的,但是熬不住俺馋啊,就征用做牛肉干了——老方的原方子是用卤牛肉做的。不过,我先用香叶花椒将牛肉煮熟,再按流程做牛肉干,出来的味道也不赖,味道很正滴。就是没想到做牛肉干实在是很费肉啊,缩水太严重了,自己做过之后,从此我不再腹诽市售的牛肉干贵了,确实是一斤鲜牛肉可能才出小半斤牛肉干,不信你就试试看。

自制零食:麻辣牛肉干

原料:牛肉(焯水后约280g)。

配料:花椒粉10g、辣椒粉10g、白糖10g、白芝麻1勺、香醋1勺、老抽1勺、花椒粒1勺、香叶3片、生姜3片(牛肉焯水用)。

自制零食:麻辣牛肉干

做法:

1、牛肉切条。因为在制作过程中牛肉会缩水,所以切粗一点,手指头粗细即可。

2、生姜切碎。将牛肉条、生姜、香叶、花椒粒下入清水锅中,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左右,牛肉熟后将牛肉捞起沥干。

3、锅洗净,倒适量油,下入沥干的牛肉条,开中小火炸。

自制零食:麻辣牛肉干

4、5、炸至牛肉表面颜色变深即可,我炸了约4分钟左右,这样肉的内里还是比较湿润的,不会过干。将炸好的牛肉条捞起。

6、将大部分油盛起,锅中只留适量底油,加入白糖,小火炒至糖融化。

——炒糖色一定用小火哈,否则很容易糊掉的哦。

自制零食:麻辣牛肉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