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卷饭

2012/2/8 17:4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蒸一碗干饭,用一口好锅,摊一张蛋饼,做个【蛋卷饭】。

自己做了辣白菜,毫不客气的说,味道很正。辣白菜的用处很多,不单直接吃,可以炒饭,拌面,做汤等等,于是,辣白菜的一系列衍生品应接而来,首当其冲的,自然是辣白菜炒饭。炒饭其实是寻常百姓吃的最多的饭食,说来很简单,自家也是有自家的味道。

而摊一张蛋饼,卷入热乎乎的辣白菜炒饭,其实是我一直构思的。因为想着红红的炒饭配上金黄的蛋饼,这个样子一定差不了。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先来说说炒饭,炒饭的米饭一定是蒸的比较硬的饭,而且需要放凉再用,隔夜饭最好。而摊蛋饼,则就需要一口好的不粘锅了。

蛋卷饭

【辣白菜炒饭】

原料:

辣白菜半碗、蒸好的干饭1碗、油3汤匙、洋葱少许。

做法:

1、辣白菜切碎,干饭打散。(做炒饭用的干饭最好是硬一些的),鸡蛋是用做摊蛋饼的。锅里热油,洋葱爆香,放入辣白菜小火翻炒一会。

2、倒入干饭,迅速翻炒至辣白菜和米饭均匀即可。(因为辣白菜的味道很齐全了,炒饭就不需要额外再加别的调料了)

蛋卷饭

炒好的饭,没有一丝粘锅。

蛋卷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