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蕉可可杯子蛋糕

2012/2/8 17:41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让烘焙新手重拾信心的能量小蛋糕:香蕉可可杯子蛋糕

必须先说一句:我打心眼儿里喜欢这款小蛋糕。

制作简单?香甜味美?——这两点也是,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拾起了我在面包那儿碎成七八瓣掉在地上噼里啪啦响而后差点零落成泥碾作尘的信心。

放了两根香蕉的果肉,很是香甜,也很软,但因为有可可,所以吃起来也不腻,很适合下午肚子饿的时候补充能量。

之所以叫“杯子蛋糕”,而不叫“马芬”,是因为我更喜欢“杯子蛋糕”的直白,和它带着的记忆。想起小时候爸爸牵着我的手,去蛋糕店称鸡蛋糕的情景,似乎也是一个个小小的纸杯装着的,在玻璃橱柜里整整齐齐的排列着,我用手指在玻璃上点啊点的,很美好的记忆......

香蕉可可杯子蛋糕

原料:

A料:低筋面粉100g、可可粉15g、泡打粉4g、小苏打1-2g。

B料:玉米油50ml、牛奶70ml、白砂糖50g、鸡蛋1个、香蕉2根(图中只有一根,实际用了两根,做法里有)。

——为了方便自己辨认和操作,我将原料分成A和B两部分,笨人的笨办法。

香蕉可可杯子蛋糕

做法:

此款小蛋糕的面糊拌好之后需要尽快放入烤箱烘焙,所以动手操作时,先将烤箱预热上,170度。

1、将A料混合过筛,备用。

2、B料除香蕉外,混合均匀,备用。

3、香蕉去皮,将果肉装入保鲜袋内,轻轻压成果泥。

——香蕉要熟一些的,会比较软,香气也比较浓。

香蕉可可杯子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