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香果仁面包

2012/2/8 17:3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处理做月饼剩余果仁碎-香香果仁面包

过中秋节的时候,做五仁月饼还剩下部分果仁,有芝麻、腰果和花生仁,为了消灭这些剩下的果仁,我把它们用料理机打碎做成了香香的果仁面包,味道比原味的面包口感丰富,要香很多。

今天下午给老妈送了几个,老妈边吃边夸味道好!看着老妈吃面包时吃得香甜的样子,俺心里舒服极了!

香香果仁面包

原料:

高粉270克、奶粉25克、糖35克、盐3克、酵母4克、蛋液50克、牛奶110克、果仁(烤熟的花生+芝麻+腰果)55克、黄油15克。

做法:

1、烤熟的花生,芝麻和腰果一起用料理机打成果仁碎。

2、除黄油,果仁外,其他原料混合揉成均匀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再加入果仁碎,揉均匀即可。

3、放盆内,置温暖处做基础发酵。

4、基础发酵完毕,排气,取出,分割9等份,滚圆,中间发酵15分钟。

5、逐个排气,再滚圆,间隔排放于烤盘中,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6、表面刷上蛋液,送入180度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5分钟,上色后记得加盖锡纸。

香香果仁面包

香香果仁面包

香香果仁面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99637586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