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咸味玉米培根麦芬

2012/2/8 17:36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肉的蛋糕更好吃--咸味玉米培根麦芬

假期中,某人在家没挪窝的歇着。除了被我死拖活拖去了趟超市外,再也没怎么出家门了。终于逮着劳力,买了大米和白面。这回不用我自己拖着回家了。我以为他会待几天腻了,出门走走呢。谁承想越待越上瘾,越待越腐败。搞得我也跟着除了吃就是玩。不过他玩他的游戏,我玩我的烘焙。

这个麦芬是假期里面做的,一直对麦芬不太感冒的,平日很少做,但在异海家看到这款咸味的还是犹豫了一下,再看到是培根的更坚定了我也来一盘的决心。老公饿的时候不喜欢吃甜的,喜欢吃咸的。吃饱了饭后又不喜欢吃咸的,喜欢吃甜的。假期家附近几个早点摊基本没有卖早餐的了,正好给他做个咸口的麦芬做早餐好了。制作也不麻烦,省时省心。

觉得麦芬是比较适合新手做的烘焙之一,如果选择传统法来做,那么基本不用打发和复杂的步骤,液体和粉类分别混合后,再一搅拌入炉就ok了。而且变化也比较多,可以往里面加自己喜欢的食材,果干,坚果,肉类或者任何可以替换的东西。如果喜欢更细腻的组织,可以用乳化法来做。我个人感觉如果用乳化法做,甜味的更好一些。传统法似面包,配上培根咸口比较香。乳化法似蛋糕,配上甜口吃起来更有蛋糕的感觉。

咸味玉米培根麦芬

原料:

培根5片、鲜牛奶220ml、植物油60ml、鸡蛋1个、普通面粉240克、玉米粒80克、糖14克、盐1/2小勺、泡打粉1小勺、苏打粉1/2小勺。

做法:(纸杯直径4、5x3、5cm13个)

1、准备好所有所需食材,甜玉米粒用厨房用纸吸掉多余的水分。

2、培根切成窄条,放到小锅中。

3、中火把培根炒熟出油。

4、鲜牛奶+植物油+鸡蛋搅拌均匀。

5、白糖+盐+泡打粉+小苏打混合均匀。

6、再加入面粉一起搅拌均匀。

咸味玉米培根麦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