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小刺猬馒头

2012/2/8 17:3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好吃好玩的巧克力小刺猬馒头

上次做过小刺猬豆沙包,感觉很好吃。哈哈,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总觉得做成小刺猬形状后要比普通的馒头吃起来好吃些。小美女和我都非常喜欢吃巧克力,就用可可粉和面粉做成了巧克力小刺猬豆沙包,感觉也不错,好吃又好玩,小刺猬样子憨憨的,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其实与上次的小刺猬豆沙包是一样的,只不过面粉里放了些可可粉,有时这做饭也可以触类旁通的哦。

巧克力小刺猬馒头

原料:

面粉380克、可可粉20克、红糖15克、牛奶240克、发酵粉5克、盐1克、红豆沙(我自己煮的,也可以买现成的哦)适量、绿豆少许(给小刺猬做眼睛用)。

做法:

1、温牛奶加红糖,化开酵母,静置5到8分钟后,酵母开始活跃起来。

2、盐,面粉,可可粉放到一个盆里,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化开酵母的温牛奶,将面揉成面团,进行发酵。

3、当面团发至两倍大时,将面团从盆里取出,再次将面团揉圆。

4、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揉圆擀片,包入豆沙,再轻轻揉成小圆锥形,这是脑袋部分,在刺猬的身体上,用小剪刀斜着剪出刺猬的刺。

5、用绿豆,贴到刺猬的小脑袋做眼睛。

6、再次发酵10分钟,冷水上锅蒸20分钟即可。

巧克力小刺猬馒头

小提示:

吃不完的馒头放冰箱冷冻冷藏保存都可以,吃的时候拿出来,稍微蒸一下,就能恢复刚出锅时喧软的口感,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加热,不然口感差很多。

巧克力小刺猬馒头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951193477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