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蔓越莓磅蛋糕

2012/2/8 17:3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蔓越莓磅蛋糕

从假期前几天,直到现在,都在玩烘焙。要么试方子,要么做活动;要么做了送人,要么试烤箱。咱虽然技术不高,可兴趣很大。吃的很开心,样子也要美美的。把节前那组甜点中的最后一款做法补齐,这页就翻过去了。天也凉快了,烘焙兴致也回来了,以后还有更多好玩的东西。

要一直乐此不疲的致力于‘玩’这个字眼上,也不图正宗,玩得开心就好。最近深刻体会到‘没文化真可怕’这句话的含义,需要恶补的知识太多,要开始勤劳了。今天正式上班,我也要乖乖开工,手里一堆活等着做,再也没有‘假期后’这样的词语推脱了。

这是一款真材实料的小蛋糕,样子不大,造价不菲。很好吃,值得推荐。来源于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有改动。

蔓越莓磅蛋糕

原料:(6cm上口径*4cm高的纸模6个)

杏仁片30g、蔓越莓干60g、黄油50g、白砂糖50g、低粉50g、蛋黄2个、牛奶30g、泡打粉1/2茶匙。

做法:

1、杏仁片150度烘烤10分钟,放凉后与蔓越莓干一起打碎。黄油室温软化,加白砂糖打发,分两次倒入蛋液,继续打发。

2、倒入牛奶打匀,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用刮刀以不规则的方式拌匀。

3、加入杏仁片和蔓越莓碎,拌匀。盛入纸杯7分满即可。烤箱预热160度,中层,上下火20-25分钟。(黄油一定要要室温放置很软,若室温不够,可自行加温。杏仁片要事先烤过才香。这款蛋糕适合热吃。)

蔓越莓磅蛋糕

蔓越莓磅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m6l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