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橄榄油胡萝卜蛋糕

2012/2/8 17:3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电饭煲做蛋糕-橄榄油胡萝卜蛋糕

那天在家闲的没事,想试试家里新款电饭煲的蛋糕功能。懒得下楼采购食材了,回头采购回来兴致就没了。只有一根胡萝卜,就做了胡萝卜蛋糕。不喜欢胡萝卜的可以换成其他食材。我觉得用的油比较多,考虑到健康问题,选择用橄榄油来做。

橄榄油胡萝卜蛋糕

原料:

橄榄油200ml、鸡蛋4个、糖50克、面粉225克、泡打粉2汤匙、小苏打1/2茶匙、盐1/4、香草精1茶匙、胡萝卜丁190克。

做法:

1、准备好所有原料。

2、胡萝卜切成细小的小丁。

3、鸡蛋打到一个大碗中。

4、鸡蛋全部打散。分次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加入白砂糖和香草精拌匀。

5、将面粉+盐+小苏打+泡打粉混合均匀,筛入到蛋液混合物中切拌后再翻拌均匀。

6、放入胡萝卜丁拌匀。

7、内胆涂一层黄油。

8、选择甜品下面的胡萝卜蛋糕选项。

9、根据提示放入蛋糕糊,抹平,盖上盖子开始烹饪,约50分钟左右即可。

橄榄油胡萝卜蛋糕

橄榄油胡萝卜蛋糕

橄榄油胡萝卜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lhl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