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燕麦葡萄干汤种面包

2012/2/8 17:35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健康又养生的粗粮早餐-鲜奶燕麦葡萄干汤种面包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推崇粗粮养生,但凡跟粗粮有联系的饮食,小吃那价格蹭蹭涨。我的早餐变化也由牛奶变豆浆,米粥变麦片了。

我幼儿园的时候超级不爱喝豆浆,要是阿姨给我豆浆喝,我立刻就能吐。现在倒好,每天早上外出买早餐就会捎上两杯豆浆喝。一瓶当早餐,一瓶当饮料。以前早上喝米粥,现在我改喝麦片了。也是以前不爱喝,现在也是喝着不觉得有什么味道,但就跟喝健康似的,喝完就跟无比满足般,觉得健康了不少,哈哈。

这不,俺家早餐的面包也改成粗粮的啦,加了麦片。家里还剩了一罐全新的樱桃干没有用呢,马上都到日期了,我这个急呀。这次终于把余下的阳光少女的葡萄干消灭掉啦,太如释重负了。这样的一个吐司我家能吃3顿以上的早餐,消灭速度其实是比较慢的。所以这次用了汤种来尝试,可以保湿性好一些,老化得相对慢一些。

燕麦葡萄干汤种面包

原料:

麦片面团(汤种):燕麦片15克、高筋面粉1小匙、牛奶50克。

面团:高筋面粉210克、细砂糖20克、盐1/4小匙、鲜奶110克、酵母3克、黄油20克、葡萄干50克。

装饰:即食燕麦片适量。

烘焙:中层,195度,30分钟左右。

做法:

1、牛奶倒入锅中,加入高筋面粉。

2、我用的是果蔬燕麦,也可以用全燕麦。

3、加入即食燕麦片拌匀。

4、小火边煮边搅拌成团,冷却后,放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1小时左右。

5、面粉的所有原料混合揉成团,再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

6、揉好的面条做基础发酵,约90分钟或者根据室温适当延长发酵时间。发酵好的面团排气揉成团静置15分钟。

燕麦葡萄干汤种面包

7、揉好的面团擀长20x20cm左右的见方面片。撒上葡萄干,用擀面杖适当擀一下,让葡萄干与面皮贴的更紧密。

8、从一边卷起,卷成卷,收口处捏紧。

9、将卷好的卷,用刀平均等分切成3份。

10、切口朝上,适当压瘪。放到温暖的地方进行二次发酵。约60分钟。

11、发酵好的生胚,表面撒上麦片。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95度30分钟。

12、烤制的过程中,表面的葡萄干比较容易糊掉,如果上色满意了,请盖上盖子或者覆盖一张锡纸即可。

燕麦葡萄干汤种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