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上海炒面

2012/2/8 17:3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海炒面

老公出差了。这几天就我和女儿俩人吃晚饭了。人少做饭也挺难的,多了吃不了,少了没得吃。我们家还不爱吃隔夜菜。因为隔夜菜不仅营养流失严重,而且还会产生对身体有危害的物质。所以这几天有点伤脑筋哈。懒得做饭--上海炒面 我想来想去,女儿爱吃面食,我也懒得做饭,不如我们今天就做个上海人爱吃的家常炒面吧,真是灰常灰常好吃,我和女儿一人吃了一大盘。

原料:

新鲜面条300克、鸡毛菜150克、猪肉丝100克、葱姜末少许。

调料:

植物油15克、酱油30克、料酒5克、干淀粉1茶勺、五香粉2茶勺、胡椒粉1茶勺、芝麻油10克、鸡精1/4茶勺。

做法:

1、 锅内放入足够的清水煮沸,入面条至再次水沸,加入1杯冷水,煮沸后中火保持水沸腾继续煮2分钟,关火捞出面条过冷水后滤干。

2、猪肉丝加葱姜末、料酒和干淀粉拌匀。

3、热锅入油,油温后入猪肉丝煸炒至颜色变白盛出。

4、另起锅入油,油温后入滤干的面条翻炒。

5、调入酱油、五香粉、胡椒粉、鸡精翻炒均匀。

6、放入煸炒过的猪肉丝炒匀。

7、放入鸡毛菜快速煸炒10秒钟关火。

8、调入芝麻油,拌匀即可。

上海炒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8qd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