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

2012/2/8 16:42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是一个关于提拉米苏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一名意大利士兵刚和爱人举行完婚礼,便受命奔赴战场,面对生离死别,相爱的俩人泪眼婆娑。因为战争,他们一贫如洗,临别时妻子拿出家里所有食物,做成美味糕点给心爱的丈夫打包带走,那糕点便是提拉米苏。战争残酷而寂寞,无数个夜晚,每当这名士兵想起这个糕点时,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等他的爱人,为了这份等待与期盼,战争结束后士兵平安的回到家中......

正宗的提拉米苏应用马斯卡彭奶酪制作,因为价格昂贵所以很难买到,可用奶油芝士替代。提拉米苏有蛋糕状与杯状两种,形态迥异,但制作方法大至相同,薄薄的一层可可粉下面是浓浓的奶油芝士,夹心则是酥脆解腻的手指饼干或蛋糕,轻轻舀起一勺放入嘴里,唇舌可感受到冰冰凉凉、浓郁如丝绸的极致口感。可可粉的苦涩、手指饼干的绵软、朗姆酒的醇香、乳酪与鲜奶油的丝滑,混合后协调却又叛逆。

爱情正提拉米苏的味道,甜蜜中带着丝丝苦涩。恋人间出现摩擦,只要多份宽容理解,感情仍会甜蜜幸福如初。

提拉米苏(Tiramisu)在意大利文里,有“带我走”的含义,意思是爱人出门远行时带走的不仅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做一个送亲爱的人,让他(她)感受到你温暖的爱意。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原料:

6寸圆形模一个、奶油芝士250克、雀巢淡奶油200克、蛋黄2个、细砂糖60克、吉利丁片2片、朗姆酒30克、可可粉适量、手指饼干一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