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温香黄锋鱼粥

2012/2/8 16:42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想煮一碗好喝的粥也是要动脑筋的。

首先,煮粥选择的大米,最好是珍珠米,珍珠米够粘稠,而且容易煮烂;香米很香,煮出的粥会有浓浓香气,但煮的时间偏长,而且口感偏硬。

再次,煮粥的水要一次放足,我用的米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6,(即将大米煮好后,平铺在锅底算一份,再倒入6份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调中小火慢慢煮,二十分钟后看到米花开了,就要用勺子顺时针打圈圈,这个过程大约十分钟左右,你就可以见到米已经成了粥,软软糯糯的。

还有个小秘诀,是我最近发现的,在粥里倒入一些牛奶,那锅粥会变成更香气十足。

温香黄锋鱼粥:

温香黄锋鱼粥

原料:

黄锋鱼(黄鳝骨)三条、大米一杯。

配料:

盐10克、姜丝若干、料酒、葱花、胡椒粉、香油适量。

做法:

按上面所写煮出一锅白粥

1、煮粥的过程中,将黄锋鱼斩件后,切段,加姜丝、料酒和盐腌制;

2、倒入牛奶后,煮开,倒入黄锋鱼,用勺子拌匀,再煮开,加盖焖五分钟即可;

3、吃的时候自己选择加胡椒粉香油或葱花。

温香黄锋鱼粥

叮咛小语:

鱼肉想鲜嫩,就不要煮太久,加盖,用粥的香度来焖熟,鲜嫩度正好。

葱花不要提前放到粥里,如果早放,加盖的时间会让葱香味变得很怪,而且发黄。

吃的时候可以配些油条放到粥里食用;当然小咸菜也是不能少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0dk1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