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北极甜虾蔬果沙拉

2012/2/8 16:20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家知道厨房油烟已成为家庭主妇的健康杀手,调查发现,中国绝大多数家庭主妇不吸烟,但她们却是肺癌的高发人群。近年来,医学家通过对中国妇女肺癌发病率高的原因研究后得出了初步的结论,认为厨房里的烟雾中,含3,4-苯并芘等多种能致癌的化学物质,家庭主妇长期跟油烟打交道,经常吸入这些能致癌的化学物质,势必会增加这些人患肺癌的可能性。因此,经常在厨房里劳作的主妇们,炒菜时不要把油温烧得太热,以减少菜肴中脂肪氧化物和厨房空气中油烟雾凝聚物的含量。平时最好多做些炖煮拌的菜肴,少做煎炸炒的菜肴,同时加强厨房通风,这都是减少厨房空气污染、防止疾病的有效措施。

今天我们就来做个不起油锅,没有油烟的菜。方便简单,颜色漂亮,还特别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材料:

北极甜虾10个、生菜1棵、樱桃小番茄10个、雪梨1个、沙拉酱适量。

做法:

解冻后的北极甜虾剥去外壳,用冷开水冲一下,滤水备用。

生菜洗净搽干水分,切成细丝。

樱桃小番茄洗净搽干水分对办切开。

雪梨去皮切成丝。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拌匀,淋上沙拉酱即可。

北极甜虾蔬果沙拉

友情提示:

北极甜虾最好自然解冻。不要泡在水里融化,也不要用微波炉解冻,这样都会影响口味的。隔夜放冰箱冷藏室里低温解冻效果更好。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8mz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