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菇酱肉蒸饺

2012/2/8 16:06

~MOMO~
~MOMO~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直很怀念小时候我家附近的一家饺子馆里卖的酱肉蒸饺,可惜,自从饺子馆搬家之后就再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蒸饺了。

于是自己估摸着调了馅儿,加了香菇末,用开水和的熟面擀成薄薄的皮,最后做成的蒸饺透亮透亮滴,皮薄馅大。

香菇酱肉蒸饺

原料:

肉末(自己用刀剁的口感会更好)、盐、姜末、鸡精、鸡蛋、生抽、老抽、耗油、糖、泡发香菇、食用油(我用的葵花籽油)

做法:(调馅详细步骤图)

1、肥瘦比例约为3:7的五花肉用刀剁成肉末,放入大腕,加入适量盐、姜末、鸡精、1个鸡蛋;

2、用筷子朝一个方向将肉与调料搅拌均匀;

3、香菇洗净泡发,挤干多余水分,切成细末;(泡香菇的水留用)

4、泡香菇的水加1大勺耗油、适量生抽、老抽、糖,拌匀成耗油汁;

5、将耗油汁分次用勺子加入肉末中,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

6、拌好的肉末粘稠且有弹性,说明肉已将耗油汁均匀吸收(这样饺子馅吃起来才比较劲道,还能出汤汁~);

7、将香菇末用适量食用油拌匀,然后倒入肉末中;

8、将香菇末与肉末搅拌均匀,饺子馅即成。

香菇酱肉蒸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