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鳗鱼粥

2012/2/8 16:06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没有一种鱼象鳗鱼这样神秘。洄游的习性、光滑的身躯,不远千里的产卵路程、食物不足时会变成公鱼、反之变成母鱼的特征,都让它披上了奇异诡秘的色彩。

鳗鱼粥

鳗鱼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含量分别是普通鱼类的60倍和9倍。其中维生素A为牛肉的100倍、猪肉的300倍以上。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E,对于预防视力退化、保护肝脏、恢复精力有很大的益处。同时鳗鱼肉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尤其是铁的含量最为丰富,因此具有补虚养血、祛湿的功效,是久病、虚弱、贫血等病人的良好营养品。

鳗鱼所含有大量的钙质,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也有一定的效果。最让女士动心的是,鳗鱼的皮、肉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养颜美容、延缓老化,故被称之为“可吃的化妆品”。

用新鲜的鳗鱼肉做成粥,更是滋补美容的上佳选择。常吃鳗鱼粥,一定能让你气色红润、皮肤充满弹性,而且还能迅速恢复体力,真是美味健康的家常好粥。

原料:

白粥1砂锅、鳗鱼一条、姜丝5克、香葱末5克、白胡椒2克、盐3克。

做法:

1、鳗鱼清洗干净,切断备用;

2、粥底熬开,加入鳗鱼段和姜丝;

3、大火煮滚后,转文火继续煮15分钟。

鳗鱼粥

吃的时候,加香葱、白胡椒、盐调味就可以了。

鳗鱼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brb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