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猪肉茴香包

2012/2/8 15:59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猪肉茴香包

我这个人有点儿“豪放”!包包子这活儿我一直做不好,一着急就不耐烦,一不耐烦就包成了没褶的馒头包子,端上桌又后悔应该多一些耐心,那样不但美味还悦目!可下次依旧犯错!

有时候会自我安慰:“不是拿去展览,自己吃没那么多讲究!” 流汗  流汗 

美味漂亮的食物不仅仅是让你果腹,其实他会让你更加体味到生活中的种种美好……

所以我们都要尽心把给家人的美味儿做的漂亮一些哟!

原料:

中筋面粉3杯、水1.5杯、酵母5g、猪肉馅、茴香、葱末、香油、盐、五香粉。

做法:

1、中筋面粉3杯,水1.5杯,酵母5g混合和成柔软的面团,放在容器中盖上笼布发酵2小时(如图1);

2、猪肉馅,茴香碎,葱末,香油,盐,五香粉调匀(我不小心打碎了两枚鸡蛋,所以也调进去了,所以成品的馅儿里面有鸡蛋块);

3、发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均匀的面团,我分了六个,每个面团都揉匀;

猪肉茴香包

4、面板洒上一层薄粉,擀成中间厚,外围薄的面饼,放上馅,拇指支住面皮,食指开始均匀的打褶收皮儿,收好按一下(褶尽量密一些均匀一些);

5、笼屉放上半干的笼布,放入包好的包子;

6、小半锅水烧开,放上笼屉,大火蒸13分钟,蒸好后不要立刻开盖,等几分钟再开!

猪肉茴香包

皮厚了哈!

猪肉茴香包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9345980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