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翻糖婚礼蛋糕

2012/2/8 15:58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翻糖婚礼蛋糕

前一阵子去上了蛋糕装饰的课程,很好玩。结业蛋糕,就是这个双层的“婚礼蛋糕” 。上回介绍的翻糖玫瑰的做法,就是用来做这个蛋糕的。一共做了38朵玫瑰,光是这一项就至少花了我三个晚上,累得我够呛。终于明白,那些翻糖的婚礼蛋糕为什么这么贵!实在是太费时间了。

原先书本上是要用大个的模具做的玫瑰。结果我看走眼,用中号的模具做了。等发现问题,也没时间再纠正了。谁让我老爱把事情留到最后一刻呢?说实话,就算早几天发现,我也不愿意再重做一遍了。

俺们不说废话了,该罗嗦罗嗦怎样装饰适合婚礼用的蛋糕吧。

我做的是双层的蛋糕,下面是一个10寸的大蛋糕,上面是腾空架着一个6寸的小蛋糕,这样才大小看上去比较和_谐。

每一层蛋糕都要高一点,做出来才好看。我分别烤了2个6-7厘米高的10寸蛋糕,和2个6-7厘米高的6寸蛋糕。冷透后,再把每个蛋糕修到5厘米高,一定要确保蛋糕平整,才不会有蛋糕水平高低的现象。

翻糖婚礼蛋糕

两个同样大小的蛋糕,叠在一起,中间要平平地抹一层奶油糖霜。蛋糕外部也要抹上一层奶油糖霜,这样可以使得蛋糕的外表更平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翻糖皮会反映出糖皮下面的所有坑坑洼洼。用奶油糖霜抹平后,就给翻糖皮提供了一个光滑的“地基” ,而不是直接在蛋糕表面那样容易有不光滑的细节。

糖霜都抹平后,晾至少30分钟,使得糖霜外表稍干燥,以便于稍后覆盖翻糖皮。

奶油糖霜比打发的淡奶油要结实,也不会轻易被蛋糕吸收掉,而且在室温下保鲜时间长一些。这些都比较适合婚礼现场长时间展示美丽的蛋糕呀。当然了,奶油糖霜没有淡奶油好吃,可是为了好看,咱就只好牺牲掉一点味道了。

翻糖婚礼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