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原味苏打饼干

2012/2/8 15:58

滋味格子布
滋味格子布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原味苏打饼干

原料:

低粉 150克、干酵母1/2 汤匙、小苏打 1/8 茶匙、盐 1/4 茶匙、牛奶:90毫升、葵花籽油:20克(略干,建议按原方的30克)

(两烤盘的量)

做法:

1、牛奶热至温热状态(30度左右),加入干酵母,搅拌至酵母溶化;

2、低粉过筛,加入盐,小苏打,再倒入溶解了酵母的牛奶溶液,轻轻用刮刀搅拌,分次加入油,拌匀,最后成光滑面团。

3、将面团用擀面杖在面板上擀成薄的面饼,再用饼干模扣出形状,把多余边角拉起重新擀成面饼状,扣模,反复几次;

4、用小叉子在饼干表面戳出均匀小洞,放置十分钟;(表面刷盐水,沾芝麻,我给漏了)

5、将饼干放入垫纸的烤盘中,预热烤箱,190度,将烤盘放入上层 和中层 ,约15分钟(中层的需要多烤些时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