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扁豆焖面

2012/2/8 15:56

烹然心动
烹然心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扁豆焖面的做法

先看图图吧,菜里有阳光的:)看,这扁豆焖面里的肉肉是来自湖南的自制腊肉。相信我,这个味道和超市里买来的那种腊肉有着本质的区别:色浅,没有色素,没有添加剂,纯纯的乡土味道。

原料:

扁豆、腊肉、鲜面条

配料:

蒜、李锦记风味豆豉酱、生抽、老抽

做法:

1、腊肉切薄片。因为是好容易跟人家讨来的,所以我只切了几片,细水长流,省点吃吧。腊肉先焯水,去掉腊肉表面的脏东西和过多的盐分。

2、扁豆洗净,掐去两头,焯水后过凉水再切成段儿。蒜去皮切块。

3、锅烧热,放少许油,将蒜块炒出香味,再把腊肉放进去大火煸炒,接着下扁豆段放进去一起炒,同时放入一小勺豆豉酱(因为这个酱比较辣,所以不能吃辣的一定要少放),我就放了一小小勺,就想调个味儿。

4、炒的差不多了,再淋入少许生抽和老抽,将面条放进去,再添入热水(我个人感觉水要完全没过面条比较好,稍微多点也没关系,这样做出来的面条不会感觉太干)

5、盖上锅盖大火烧,中间要翻动面条防止沾锅。等汤烧干就可以出锅了。

太香了。另外我也曾根据这个扁豆焖面做过一种“蘑菇焖面”,做法一样,只不过把扁豆换成蘑菇。因为蘑菇烧得久会更好吃,所以也十分适合做焖面,而且会有蘑菇特有的鲜味。我上次试过一种“海鲜菇”,哎呀呀,那味道可比普通的平菇鲜美多了!~~~沃尔玛买的,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8268648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