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奶酪饼干

2012/2/8 15:47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老公回乡省亲,俺得表示表示,于是自告奋勇要做几款小点心送给公婆和弟弟、弟媳尝尝。谁知道,最后把俺给累得,都快瘫了。

所以,颇有些痛恨鼹鼠给的暗示!她给家里寄了些点心,俺就好奇了,邮局能寄食物?!她大人告诉我,邮局是不行了,但快递可以。于是,俺的心门就这样被推开了个小缝,原来食物是可以送达外地的。于是,俺就开始筹划着节前给公婆那边做点啥。懒惰的俺顺便也想给俺爹娘快递些点心过去(虽然俺父母在北京,但去一趟要花好几个小时,俺实在懒得跑,嘿嘿~~)

正好老公要回家,快递费省了,但劳力得出。于是,俺紧锣密鼓地动手想做四五样小点。

前两样是饼干,因为是咸味的,我想大家都应该能接受,特别是老人,多数不太喜欢甜腻腻的食物。

奶酪饼干

原料:

高粉300g、全麦粉100g、黄油200g、奶酪300g、盐7ml、牛奶160ml

做法:

1、黄油放到阳台太阳下软化(a要软不要化,手指能轻松压个坑就好b冬天室温比较低,需要太久的时间,所以找太阳帮忙。呵呵~)然后打发到呈漂亮的羽毛状,颜色浅黄

2、筛入所有的面粉、放入盐[美食中国]

3、放入奶酪,我用了乳状及芝士片两种(芝士片切一下)

4、用牛奶将上述原料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到冷藏室松弛30分钟

5、造型后,烤箱预热,170度烤20分钟左右(颜色上好为止)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70918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