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酸奶煎饼-图解

2012/2/8 15:41

先馋馋吧!!!

做饭,特别是做点心完全是一种心情。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做点心,成功率会降低。我的习惯是:越清闲的时候做的东西越粗糙,越是紧张的时候反而做的越细致,就当放松了,属于名正言顺的偷懒。

1)酸奶180毫升(我用的酸奶是完全没有甜味的),鸡蛋2个,砂糖20克,盐1/4小匙,香草精几滴搅拌均匀,直到糖完全融化。

2)低粉(中筋面粉)60克,泡打粉1/4小匙,混合均匀后筛入,搅拌均匀。

3)我把调好的面糊倒在量杯里了,目的是控制每个煎饼的用量,让大小均匀。

4)锅里用一小块黄油涂一下,如果不沾锅效果够好就不要放油。

倒大约50毫升的面糊进锅里,不必摇晃。等看到煎饼最外边一圈颜色变得有一点儿透明就可以翻面了。为了快,我一锅做了3个。

5)做好的煎饼放凉。

6)煎饼上的Sauce口味随意。

我用了芝士(芝士100G + 蛋黄1个 + 糖30G + 柠檬皮末1/2匙,打发)、草莓、猕猴桃、超市买来的RUM口味的Sauce,最后还筛了一点点糖粉上去。

煎饼上的Sauce可以各式各样,比如鲜奶油、巧克力酱、枫糖酱,喜欢咸味的也可以用鸡肉啊蘑菇什么的做些沙拉浇上。爱吃菜的可以在煎饼里加点菠菜泥什么的,做起来方便,多试几种口味也不麻烦。

操练心得:

煎的时候可以用色拉油,要控制好油的量,不能多。

煎饼做多了就用保鲜膜包起来放进冰箱,吃之前加热。

直接入口的食物,晾的时候注意卫生。

忘了说,以上材料可以做6个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