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鲫鱼的六种健康做法

2012/2/8 12:25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一、鲫鱼砂锅

≮美食原料≯

河鲫鱼3条,玉兰片200克,盒装豆腐2盒,鲜蘑菇200克。调料:精制油5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泡红椒3克,味精15克,鸡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美食做法≯

1、玉兰片切成菱形,盒装豆腐,一分为七,鲜蘑菇一分为二,洗净,装入砂锅待用。

2、姜蒜切片,葱,泡红椒切成“马耳朵”形。

3、河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取出。

4、炒锅置上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泡红椒,炒香。掺白汤,放河鲫鱼,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尽浮沫,倒入锅内,上台即可。

二、豆瓣鲫鱼

≮美食原料≯

活鲫鱼2条或鳜鱼1条(重约600克),蒜末30克,葱花50克,姜末、酱油、糖、醋各10克,绍酒25克,湿淀粉15克,细盐2克,郫县豆瓣酱40克,肉汤300克,熟菜油500克(约耗150克)

≮美食做法≯

1、将鱼洗净,在鱼身两面各剞两刀(深度接近鱼骨),抹上绍酒、细盐稍腌。

2、炒锅上旺火,下油烧至七成热,下鱼稍炸捞起。锅内留油75克,放郸县豆瓣酱末、姜、蒜炒至油呈红色,放鱼、肉汤,移至小火上,再加酱油、糖、细盐,将鱼烧熟,盛入盘中。

3、原锅置旺火上,用湿淀粉勾芡,淋醋,撒葱花,浇在鱼身上即成。注意:必须用新鲜鲫鱼或鳜鱼为原料。烹制时卤汁要浓厚,使鱼粘匀卤汁而入味。

≮美食特色≯

颜色红亮,肉质细嫩,滋味鲜浓,微带甜酸。

三、蛋奶鲫鱼汤

≮美食原料≯

鲫鱼一条、胡椒粒5颗、蛋奶20克、姜10克 、葱10克、盐适量、鸡精适量

≮美食做法≯

1、将鲫鱼剖腹后,清洗干净待用。

2、把鲫鱼放置3成热的油中过油,以去除鲫鱼的腥味。

3、加入适量水和调料,用小火清炖40分钟。

4、起锅时加入少许蛋奶,能使汤变得白皙浓稠,口感更佳。

制作P.S:蛋奶粉在菜场能买到。如果想更方便更营养,用牛奶替换蛋奶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