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润肺止咳偏方-罗汉果莲藕甜汤

2012/2/8 18:5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润肺止咳护嗓的小偏方-罗汉果莲藕甜汤

这段时间感冒的人很多,俺也不幸中招,不过,俺的感冒不严重,吃了点药就好了。倒是俺家LG,前段时间感冒痊愈后,还有点咳嗽,给他煮了润肺治咳的甜汤。此汤味道甘甜可口,有清肺止咳和保护嗓子的功效,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和咽痛等症状。

百度了一下: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被誉为“神仙果”。罗汉果性凉味甘,具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还可降血脂,辅助治疗高血脂,改善肥胖状况。

偏方-罗汉果莲藕甜汤

原料:

罗汉果2颗、莲藕1根、红枣10颗、冰糖随自己喜好、清水1500ml。

做法:

1、罗汉果洗净外皮,用刀拍裂外壳,取出里面的果肉。

2、红枣用清水浸泡再洗净。莲藕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5毫米厚的圆片。

3、将罗汉果肉和红枣放入锅中,加清水后大火煮沸,改成小火煲煮20分钟。

4、然后将莲藕片和冰糖(随意)放入,用小火再煮15分钟即可,趁热喝。(如果是夏天可以冰镇一下效果哦。)

偏方-罗汉果莲藕甜汤

偏方-罗汉果莲藕甜汤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1308395170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