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福禄招财拌牛肉

2013/11/2 00:34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年春节,我家餐桌上都有一道必不可少的宴客大菜,那就是妈妈牌的卤牛肉,同样是卤牛肉,我妈做得最好吃,所以每每家中来了亲戚客人,都会主动点我老妈做的卤牛肉。更多的时候,老妈还会将卤牛肉变变花样,看似普通的卤牛肉,只要再经过简单的加工,就立刻摇身变成星级年菜啦。

就如我今天要介绍这道福禄招财拌牛肉,相信不少朋友在酒店的年夜饭中都见过这道喜庆年菜的身影吧。其实,只要掌握了技巧,我们完全可以轻松将这道星级美意年菜搬回家。要做好这道星级年菜,首先要把卤牛肉做好。经过我的长期观察,老妈做的卤牛肉之所以好吃,有几个点一定要做到位。

首先是煮料,将调味料洗净,加入卤水中,煮开之后再煮20分钟左右,这样调料的味道可以充分融合在卤水中,使牛肉更加入味。不过,如果你像我这样最后还要加调料来加工,就可以省略这一步,以免味道过重。

煮料的过程中,就可以汆烫牛肉了,这一步不仅可以去除血水,更会使肉质富有弹性,吃起来口感更好。卤牛肉的时候还可以加两块橙皮或茶包,这样不仅牛肉易烂,还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卤好的牛肉不要急着捞出来,就让它在卤汁中自然冷却,牛肉会愈加入味,味道非常棒。

有了卤牛肉,再加上豆豉酱、蚝油和芝麻油,当然也可以加入你喜欢的其他调味料,拌匀就大功告成了。怎么样,这星级美味,做起来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只要选对、选好调味料,只要按部就班地认真做,即使是第一次做,也一定会成功,即使是厨房新手,也一样可以实现星级美味家中享的愿望。

福禄招财拌牛肉

原料:

主料:牛腱子肉500g。

配料:葱1根、姜1小块、蒜2瓣、香菜1根、尖椒1个、红椒1个、八角2个、花椒10粒、陈皮1小块。

调料:李锦记风味豆豉酱5g、李锦记旧庄蚝油8g、李锦记纯香芝麻油5ml。

准备:

香菜切段,尖椒、红椒分别切丝,葱切段,姜切片,蒜切末,八角、花椒和桂皮放入料包;

福禄招财拌牛肉

做法:

1、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牛腱子肉,煮出血沫后熄火,捞出;

2、清水洗去浮沫,放入锅中,加水、葱丝、姜片和料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50分钟至熟透;

3、熄火后,将牛肉放在原汤中冷却;

4、牛肉捞出切片,加入李锦记风味豆豉酱;

5、再加入李锦记旧庄蚝油;

福禄招财拌牛肉

6、最后加入李锦记纯香芝麻油;

7、再加入葱丝、姜丝、香菜段和蒜末;

8、再撒上青红椒丝,拌匀即可。

福禄招财拌牛肉

心得分享:

1、做这道菜,一定要选择牛腱子肉,口感非常棒;

2、提前汆烫的步骤最好别省略,不仅去血水,还使肉质更有嚼劲;

3、卤好的牛肉别急着取出,在卤汁中浸泡入味;

4、拌牛肉的时候,香油最好别省略,非常提味。

福禄招财拌牛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17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