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自家腌酸姜片

2013/11/2 00:34

果冻の彩~夏色彩
果冻の彩~夏色彩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子萝炒牛肉’是我很喜爱的一个菜,尤其爱‘子萝’,就是‘子姜菠萝炒牛肉’。夏天闷热的时候吃这个菜最好下饭了。而且我每次外出吃回转寿司,都会把人家放在桌面上免费的酸姜丝吃光。

那天妈妈在市场买了些子姜(很嫩的姜,入夏特定的一段时间才有),买之前却不想好用来干嘛,我妈就是这么一个人。然后我只好上网查一下酸姜的腌制方法。有简单的有复杂的,我取了个折中的办法。

自家腌酸姜片

原料:

子姜。

做法:

1、子姜去皮洗净沥干水份、切薄片。

2、适量的盐拌匀姜片,腌一个小时。

3、用凉开水洗掉盐分,试试会不会太咸,如果咸的话用凉开水再浸泡一下,沥干水份。

4、白醋加糖煮开,完全放凉。我在这一步,是直接到超市买浓缩的苹果醋,因为已经是甜的,不用自己调配也不用煮这么麻烦。

5、把苹果醋和姜片放进密封容器,放冰箱腌几个小时已经入味了,姜片也会变成粉红色。网上介绍如果拍碎几瓣小蒜进去,一来可以杀菌,二来姜片会更加粉红。

夏天吃饭的时候佐以几片冰凉酸甜微辣的酸姜,或者用来做菜式,会有清爽的口感。

自家腌酸姜片

原文地址: http://comic55.blog.163.com/blog/static/7375022012612851838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