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草莓酸奶沙拉

2012/2/8 15:05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周一去待女儿摘的草莓。草莓摘回来以后,我就做了这个很简单的沙拉。记得和老公结婚以前,那时我还没毕业,老公已经开始工作了,去他那玩的时候,每天我都会在他下班前做两份水果沙拉,挤上多多的酸奶,放在冰箱里冷藏等他下班后一回来就可以吃到,然后另一份则是我的减肥晚餐。现在水果沙拉是为女儿做,老公排第二,要先以女儿吃好为主啦。

拍照的时候老公凑过来看了说:你这个沙拉看着太诱惑了。哈哈,虽然简单的不得了,但是这个美味相信大家都知道的。想想市场上卖的大果粒酸奶,哪有自己做的实惠呀。

今天发日志突然发觉我们编辑菜谱的时候,可以把步骤图用QQ抓出来,这样就省的编辑步骤图了,但是三个步骤并排的不具备加精华条件,如果有不会编辑步骤图的,可以跳过第三张图片来抓步骤图。我这个步骤图就是抓的菜谱的步骤,然后自己改成了2张一排,挺喜欢这样的步骤图的,看起来非常明了。

第一张图,第一次逆光拍摄,原来逆光拍摄也不是很难哈。

草莓酸奶沙拉

原料:草莓葡萄干苹果、橙子、酸奶

做法:

1、准备材料,草莓、葡萄干、苹果、橙子、(柠檬装饰用)、酸奶;

2、草莓不要去蒂,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然后摘去叶子反复冲洗干净;

3、苹果切小块用淡盐水浸泡,防止表面氧化变色。橙子剥皮待用;

4、橙子切削块,与草莓、苹果、葡萄干混合;

5、倒上酸奶拌匀即可;

6、简单美味的草莓酸奶沙拉就做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