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解暑小菜-莲藕芥兰

2012/2/8 15:03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解暑小菜-莲藕芥兰

最近江南出梅,连绵不断的雨水和闷热总算偃旗息鼓,接踵而至的却是酷热高温。从清晨到傍晚,毒辣的日头一刻不停歇,逼得人有些焦躁有些烦闷。

每到这个时节,便十分怀念儿时的盛夏,没有像现在这般,成日躲在空调房内而讨厌外出,再热辣的阳光也总因为玩意盎然可以全然不顾。也更怀念盛夏时节的晚餐时光,凉拌茄子、糖番茄、咸肉蒸百叶再加一碗冬瓜汤,简简单单几样家常小菜就能吃下满满一大碗饭。饭后乘凉时,再吃些被井水浸的冰凉的西瓜,清凉透心……虽是些简单至极的小菜和普通常见的瓜果,但那份悠然心境在若干年后才能真正体会,却已只能幽幽怀念了。

不似现在的夏日里,面对花样无比繁多的食材,却总也不知如何选择,每日为了一餐饭总要和我家大厨讨论半天,最后的结果却依然还是没有答案,只能到菜场胡乱买些食材回来,至于怎么做,回家继续讨论。这次看到莲藕很新鲜,正是当季鲜蔬,于是买回来与胡萝卜、芥兰一起清炒一下,清新的样子看着就很讨人喜欢,虽无法吃出儿时夏日晚餐的畅快,但也能解一解这恼人的暑气。

见到莲藕自然想到亭亭玉立的娇美莲花,虽闻不到那代表夏日的芬芳,但莲藕的爽脆口感也能给这苦夏带去一丝清凉,一丝淡然的恬美,引人留恋……

解暑小菜-莲藕芥兰

原料:莲藕、芥兰、胡萝卜。

调料:盐。

解暑小菜-莲藕芥兰

事先准备:

1、莲藕、芥兰、胡萝卜去皮切片。

解暑小菜-莲藕芥兰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