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芹菜凉拌花生米

2012/2/8 15:03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芹菜生吃美味又健康-芹菜凉拌花生米

芹菜很常见,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是一种具有很好药用价值的植物。平常我家芹菜吃得不多,大伙对它是不咸不淡,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

我最常做的就是芹菜炒肉,但不好意思的是每次做每次剩,儿子总嫌我芹菜炒得不入味。这严重地挫伤了我的积极性,所以后来我基本上都是用芹菜来做配菜。前些日子,老妈为了降血压,每天把生芹菜连同嫩叶,切吧切吧,少加点盐或酱油凉拌着吃。我偶尔尝了一口,发现生芹菜的味道香味浓郁,口感独特。

芹菜凉拌花生米

原料:

芹菜、新鲜花生米、胡萝卜、干红辣椒。

做法:

1、芹菜洗净,摘去叶子,切成寸段;

2、胡萝卜切成细条,干红辣椒切碎;

3、芹菜和胡萝卜用盐腌制半小时;

4、新鲜的花生米煮熟、凉透;

5、腌好的芹菜沥干水分,和煮熟的花生米混合;

6、添加香油、味极鲜酱油拌匀;

7、起油锅,炸香干红辣椒碎,趁热浇在拌好的芹菜花生米上。

芹菜凉拌花生米

平常我做芹菜,无论是热食还是凉拌,总是习惯性地先焯下水,为了保持脆嫩的口感,焯水后迅速过凉水。从那天开始,我也尝试把生芹菜直接用盐腌制片刻,然后再用来凉拌,只需随意添加些自己喜欢的配菜或调味即可。不仅味道棒,而且口感爽脆,与焯过水的芹菜那可是绝对的不一样。

不仅我喜欢,连儿子这个嘴巴刁难的家伙也连连称赞。所以近来家庭餐桌上隔三差五就来上这么一盘原滋原味的凉拌生芹菜,简单味好,总是很快被消灭光光。

资料显示:芹菜的降压作用炒熟后并不明显,最好生吃或凉拌,连叶带茎一起嚼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存营养,起到降压的作用。而且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您不妨也试试看。一眨眼,双节就过了。大家节日快乐吧?您是否吃得好,玩得好,睡得好?双节期间迅速积聚的脂肪是否需要快速燃烧下?

芹菜凉拌花生米

12种“肠道清道夫”(资料来源网络):

1、燕麦、2、玉米、3、葱蒜、4、山药、5、海藻、6、银耳、7、土豆、8、芹菜、9、红枣、10、山楂、11、菊花、12、苹果。

芹菜凉拌花生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0ld7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