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豆腐

2012/2/8 15:03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凉拌豆腐

凉拌豆腐

原料:

豆腐300克、黄瓜30克、胡萝卜30克、榨菜20克、花生20克、香菜适量。

辅料:

盐1/2茶匙、生抽1汤匙、老醋1茶匙、油泼辣子1汤匙、味精1/2茶匙、香油少许。

做法:

1、豆腐放在盘中,入蒸锅,大火蒸两分钟,取出,放凉,切成小丁;

2、黄瓜洗净,擦成细丝,胡萝卜洗净去皮,擦成细丝。榨菜切碎。香菜切碎。

3、花生用烤箱125度烤10-15分钟至熟,取出晾凉后搓掉外皮,擀碎。

4、将豆腐丁,黄瓜丝,胡萝卜丝,榨菜碎,香菜碎混合,调入所有辅料,最后撒上花生碎,拌匀即可。

凉拌豆腐

温馨小提示:

1、如果是嫩豆腐,不要切丁,否则拌好后成碎豆腐酱了。直接将所有原料和辅料拌好后淋在嫩豆腐上就可以了。

2、花生可以烤熟,也可以炒熟,但都要小火。见花生颜色略深,用手拿起一个花生,搓一下,皮能掉就是熟了,晾凉后口感就会脆。

凉拌豆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0l2c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