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糯米藕

2012/2/8 14:54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严格说这道菜不是我做的,我只是提供了方法,准备了材料,拍了图片,其他都是俺家那位做滴。平常老说人家这也不会,那也不会,说多了人家反抗了,非得演练一番给俺瞧瞧!

糯米藕

原料:

莲藕,糯米,冰糖,干桂花,蜂蜜。

做法:

1、糯米泡4小时。

2、干桂花用蜂蜜泡上至少4小时(有糖桂花就不用这步了)。

3、莲藕洗净,刮去表皮。

4、泡好的糯米沥干水份,莲藕在一头切开一小块,把糯米灌进去,不要灌的太紧实,封好,用牙签固定住。

5、冰糖放入高压锅,放入藕,倒入与藕齐平的说,上气后继续压四十分钟即可!

6、晾凉,切片,浇上泡好的桂花蜜即可!(有糖桂花就更好了)

糯米藕

藕要买那种用来煲汤的面藕,凉拌的那种比较脆,不好做这个。问问卖菜的摊主就知道了,试着刮开表皮看看颜色辨别,发现颜色比较深的应该就是了……

关于灌糯米,有人用裱花袋,我本来也建议人家用来着,可人家说麻烦,直接在盆里,抓一把糯米浇上去用筷子通通,反复这样做,也没费多少时间就做好了……懒人有懒法子哈!

糯米藕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0102446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