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香茅青柠茶

2012/2/8 18:20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茅柠檬茶

香茅青柠茶

原料:

香茅2根、青柠檬1粒、立顿红茶包2包、冰糖2汤匙、清水800毫升、冰块1杯、珍珠(选用)。

做法:

1、香茅洗净后取根部一截斜切成片,青柠檬用刀划开但不切断,红茶包剪掉绳端纸牌;

2、把切好的香茅片、茶包和冰糖一起放入锅内,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3分钟熄火放凉;

3、从放凉后的香茅茶里捞出茶包扔掉,然后放入切好的青柠檬和冰块即可,还可以加入煮好的珍珠一起享受多重口感哦。

香茅青柠茶

香茅青柠茶

小贴士:

1、青柠檬千万不要放入锅内一起煮,也最好待茶水温度降低后再放入,否则喝起来会有一股涩口的感觉。

2、香茅茶喝起来有柠檬的清新感,也有薄荷的凉意,让嗓子凉凉的很舒服,很适合天气炎热的夏天。

3、单纯的香茅茶味道就很好,但也可以加入珍珠或者是切碎的仙草搭配,都是很棒的感觉。

香茅青柠茶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17341216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