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焦糖椰香冰鸳鸯奶茶

2012/2/8 18:19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经典的港式饮品-焦糖椰香冰鸳鸯奶茶

平日里很喜欢喝鸳鸯奶茶,少了咖啡的苦涩,多了淡奶的细滑,还有悠悠茶香,我把它定位成很有料很有内涵的饮品。也是很有质感,很有品位的饮品。

鸳鸯奶茶是香港特产饮品,常见于香港的茶餐厅。制法是混合了一半的咖啡和一半的奶茶,同时集合有咖啡的香味,和奶茶的浓滑。饮用者可以加方糖或者加炼乳。这个奶茶加了椰浆和焦糖酱,不是必须的,没有也可以不加。只要按照步骤,都可以做出美味细滑的鸳鸯奶茶,非常简单的。

焦糖椰香冰鸳鸯奶茶

原料:

红茶一包、黑咖啡一包、放糖1块、三花淡奶40ml、椰浆10ml、热水200ml、焦糖酱、冰块适量。

做法:

1、红茶一包用100ml热水浸泡,泡的时候上下晃动红茶包,可以更好的让红茶溶在茶水中。

2、加入40ml的三花蛋奶,搅拌均匀。

3、加入一块方糖。

4、加入10ml的椰浆,搅拌均匀。

5、黑咖啡加入100ml热水冲开,加入到奶茶杯中,搅拌均匀。

6、最后加热适量的焦糖酱即可饮用,如果没有焦糖酱可以省略。

焦糖椰香冰鸳鸯奶茶

焦糖椰香冰鸳鸯奶茶

焦糖椰香冰鸳鸯奶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ksi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