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广东凉茶

2012/2/8 18:19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品凉茶,品人生--广东凉茶

我第一次喝凉茶,还要追溯到十几年前。那个时候,我在广州工作和生活,每到下班时间,就会约上三五知己,一起去吃饭饮茶。记得喝第一口凉茶的时候,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扑鼻而来,让我不禁蹙紧了眉头。时间长了,喝得多了,凉茶那种先苦后甜、凉而不寒的特质深深地吸引了我,特别冰镇以后的凉茶,喝了更是生津止渴,让人神清气爽,念念不忘。回京后,虽然能在超市买到半成品茶包和王老吉,口感也很不错,但总是觉得少了些和知己好友围着茶铺喝茶的随意气氛。于是,我开始学着自己在家熬制凉茶,并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凉茶带来的清爽和惬意。

广东凉茶

原料:鸡骨草、夏枯草、胖大海、枸杞、龙眼肉、薄荷、红枣、红茶、冰糖。

做法:

广东凉茶

广东凉茶

诗人常说:品茶如品人生。一碗凉茶,其貌不扬,甚至略带苦涩,但它却时时滋养着我们的身体,化解着我们的烦躁。这样的茶品,像不像我们身边的一位诤友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674b0100klc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