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新英格兰蛤蜊巧达汤

2013/11/2 02:0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新英格兰巧达蛤蜊汤(New、England、、Clam、chowder)是一种美国式的浓汤,以蛤蜊为主要材料,配以马铃薯及洋葱等配料的海鲜浓汤。chowder、的原意就是杂烩汤羹,主要分为两种:新英格兰巧达汤和曼哈顿巧达汤。前者以奶油为汤底,后者则以番茄为汤底。我个人更喜欢新英格兰巧达汤,虽说它的热量更高一点,但是咱中国人,也不是天天喝,偶尔为之也不算为过是不?

自己做了一遍,感觉这道汤难度不高,食材也没有什么特殊难找的。只是准备工作比较琐碎,剥蛤蜊,炒油面、切各种蔬菜等等,花费不少时间。但是很值得,这道汤确实很好喝,尤其是配上烤得香脆的蒜香面包片,说起来都流口水。好了,我就不多说了,想喝的自己去尝试吧。

【新英格兰蛤蜊巧达汤】New England Clam Chowder(4人份)

原料:薄壳蛤蜊500克、海鮮高湯或鸡汤500毫升、牛奶500毫升、淡奶油15毫升、培根25克、洋葱半个、土豆1只、蘑菇50克、油面酱2大匙、黄油10克、盐和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蛤蜊与清水一同放入汤锅中,煮至蛤蜊开口立即关火;

2、捞出蛤蜊剥出蛤蜊肉,反复冲洗一下,去除残留的泥沙;

3、蘑菇入沸水中焯2分钟,捞出切片;

4、洋葱、培根及去皮的土豆,均切成指甲片备用;

5、锅里放入黄油,小火融化,放入洋葱煸至透明;

6、分次加入土豆、培根、蘑菇片煸透;

7、加入鸡汤煮10分钟左右,至全部食材成熟,加入牛奶和淡奶油小火煮开;

8、加入油面酱搅匀,用盐和胡椒粉调味;

9、最后倒入蛤蜊煮开即可。

附油面酱做法

原料:黄油30克、植物油30克、普通面粉80克。

做法:

1、锅内放入黄油和植物油,也可以全部使用黄油,小火融化黄油;

2、分次倒入面粉,不停地搅拌使油和面粉混合均匀;

3、小火炒8分钟左右,至面粉成熟并呈浓稠的膏状;

4、油面一次可以多做点,用剩的可以密封放在冰箱里保存,冷藏可以保存1-2个月,冷冻可以保存半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yw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