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香菇酱彩椒沙拉

2013/11/2 02:02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家老公最近对我的评价是:你最近很喜欢做中西合璧的创新菜嘛!

事实上,我很喜欢西餐,但是不会做西餐,于是,老是在做西餐的时候不合规矩的加些中国本土的材料进去,做的中不中,洋不洋,不好吃的时候,那叫乱来,好吃的时候,则自称:中西合璧。

今天这道是用了传统的菇酱与西式沙拉结合,配以鲜美的虾仁,脆香的花生,口感丰富,香甜酥脆中带着微辣,可上子瑜妈妈家中中西合壁的榜单,可以推荐。

原料:花生20颗、黄椒1个、红、绿椒虾1/4个、10颗、香菇酱20克。

做法:

1、将黄椒如图一切为三,中间最小的那块用来切丁,带把手的当盖子,椒身当作盛菜容器;

2、将花生炒熟,将虾仁在油里滑熟,将三色辣椒切成细丁备用;

3、将所有的食材料放入碗中,倒入香菇酱拌匀;

4、然后将拌好的彩椒花生虾仁丁装入黄色彩椒体中。

心得:

1、彩椒选择上最好选择红、黄、绿三色的灯笼甜椒。这里因为材料购买的局限性,采用了普通彩色辣椒;

2、吃多少做多少,现做现吃,不要提前做好,不然花生会变软,蔬菜会出水;

3、香菇酱的选择上建议选择辣味的。

营养:彩椒含有丰富的VC和微量元素,可改善黑斑及雀斑,消暑、补血、消除疲劳、预防感冒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7k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