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2012/2/8 18:45

*睡美猪*
*睡美猪*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原料:

意面(意大利面)、肉馅(牛肉猪肉都可以)、番茄酱、番茄、洋葱、橄榄油、大蒜、花椒粉、盐。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番茄肉酱意大利面

做法:

煮意大利面的秘诀是要煮到软硬适中。煮时可参照其外包装上提供的时间标准,但要提前1分钟左右,观察其软硬程度,及时予以调整。若水温上下起伏过大,就不太容易控制好时间,所以要使用深锅,并加入充足的水,以保持水的一定温度。

1、加盐

100克的意大利面要用1升左右的水,待水沸腾后再加盐,盐的浓度大约为1%。以两人份200克意大利面为例的话,应加入4小匙盐。

2、滴入橄榄油

加过盐后,马上滴入几滴橄榄油。这样可以防止意大利面粘在一起,吃起来也会更加美味可口。

3、将面散放下锅

将面散放下锅。如果使用的是深锅,就可以很快让面全部浸入水中。

4、用筷子充分搅动

立刻用筷子充分搅动面条,使其全部浸入水中。然后还要接着不停搅动,以免面条粘在一起。

5、参照意大利面外包装上提供的时间标准,提前1分钟左右确认其硬度

取一根面条确认其硬度。可用指甲将其掐断,若面条中心仍有像针尖一般大小的白心的话,即为“软硬适中(所谓软硬适中就是指有嚼劲儿)”。

6、用漏勺捞起面条,沥干水分

用漏勺捞起面条,沥干水分,然后马上浇上酱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