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坚果水果酸奶沙拉

2012/2/8 18:4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随着季节交替,由热转凉,被人们逐渐淡忘得甲流又卷土重来。世卫组织和流感防控专家警示人们:秋冬季节甲型H1NI流感可能疫情复燃,传播风险正在上升,同时不排除病毒发生变异的可能。因此全国各地都在加强防范甲流的蔓延。除了北京全民接种流感疫苗以外,而其他地区只是针对部分敏感人群接种,对此有些人开始担心自己因为没有接种疫苗而会被感染。医学专家建议大家不必过于恐慌,只要不掉以轻心,并做到“内外兼修”,就可以有效构筑健康防线。

所谓“内外兼修”,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膳食,劳逸结合,积极锻炼,并适当补充营养,特别是补充各类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预防流感,我们可以从吃做起。通过多吃各种蔬菜、水果、坚果、奶制品来增加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的摄入,以增强肌体抵抗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就能有助于对抗流感的侵袭。

水果含有丰富维生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维生素K、维生素E等)、矿物质及膳食纤维,很容易消化、吸收,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还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发生。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丰富,除含有蛋白质、矿物质,还含有维生素(维生素B、E等)、微量元素(磷、钙、锌、铁)、膳食纤维等。另外,还含有单、多不饱和脂肪酸,包括亚麻酸、亚油酸等人体的必需脂肪酸。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经发酵后,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这些变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种营养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发酵后产生的乳酸,可有效地提高钙、磷在人体中的利用率,乳酸菌还可以产生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预防流感从吃做起--坚果水果酸奶沙拉

原料:

哈密瓜、奇异果、火龙果、葡萄或其他水果、核桃仁、大杏仁、开心果、腰果或其他熟坚果仁、原味酸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