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越式砂锅咖喱汤河粉

2012/2/8 18:44

摆渡厨房工作室
摆渡厨房工作室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越南位于亚热带和热带地区,在气候方面极为适合种植水稻,因此大米是越南人民的主要食粮。既然这样,用米做的河粉在越南人民胃里的地位应该不低。

将米洗净后磨成粉,加水调制成糊状,上笼蒸制成片状,冷却后划成恰似浪条状,即成为“河”粉。

河粉滑嫩爽口,吐露儿吐露儿的往嘴里一吸,直入口中,深得没牙的食客喜爱。

原料:

河粉300克、胡萝卜片30克、菜心30克、青豆20克、干葱5克、番椒3粒。

调料:

牛肉汤、咖喱粉、盐、胡椒粉、鸡精、鱼露适量。

做法:

1、将河粉放入沸水中烫热捞起,沥干水,盛入碗里;

2、各种时蔬洗净,改刀;

3、用炒锅将时蔬微炒,放入牛肉汤,直至时蔬煮熟,加盐,白胡椒粉、鸡精、咖喱粉、鱼露调味即可。

越式砂锅咖喱汤河粉

炒河粉小窍门:

1、热锅凉油,猛火快炒;

2、在炒时要双手并用,右手握锅烂晃,左手用筷子帮助翻动,这样炒成的河粉就不至于断或碎了;

3、另外,炒河粉时,加入绿豆芽同炒,河粉就不会粘锅;

3、油的分量亦必须准确控制,不然会出油不好吃;

4、因此干炒牛河被认为是考验粤菜厨师炒菜技术的一大测试,手艺好坏一试便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e64660100bpj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