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

2012/2/8 18:43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多人都会受到自己所处环境和人生经历的影响,有着一些“固执”的想法和行为。随着岁月的推移,有的固步守旧,一直坚持着自己的那些想法和行为。结果是失去了很多尝试新鲜事物,接受新鲜观点的机会,说白了,就是让自己的人生丢掉很多色彩。而明智的做法就是,勇于尝试自己未曾经历的新事物,无论成功失败,都会丰富你的人生……

吃,亦是同样道理,不要一味纠结在没见过,没吃过的想法上,大胆尝试一下。喜欢,我们就多了一些选择;不喜欢,大不了当经验,以后记住就是了!

我对披萨的认识是学校门口的小面包店,拿面包底子做的简易披萨,自此我一直固执的认为厚底的披萨才是我的最爱。直到有一天我凭着自己的好奇心做了一次脆底披萨,哇,原来披萨也可以这么吃,自此我又爱上了脆底披萨……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

脆皮披萨面皮:(八寸饼皮一个)

面皮原料:

高筋面粉120g、干酵母2g、水60ml(夏天用凉水,冬天用温水)、橄榄油13g、盐1g

(八寸饼皮一个)。

面皮做法:

1、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发酵至两倍大;

2、发好的面团排气揉匀,擀成八寸大小的薄面皮,铺在披萨盘上,用叉子在面皮上均匀插一些小孔;

3、烤箱200度预热,烤10分钟取出待用。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

原料:

脆底饼皮一张、青椒丝、茄子片、金枪鱼罐头适量、马苏里拉奶酪100g、披萨酱两大勺。

做法:

1、茄子片放锅内煎至变软;

2、饼底抹匀披萨酱,撒1/3奶酪碎,铺上茄子和青椒丝;

3、洒入沥去水份的金枪鱼肉和青椒丝,把剩余的奶酪均匀铺在上面;

4、烤箱200度预热,放入披萨烤10分钟至奶酪表面金黄即可。

可以成倍的增加面皮的材料,一次多做几个饼皮,想吃的时候随意放点材料,一会儿就能吃上……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成品图

金枪鱼茄子脆底披萨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2064206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