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番茄酱寿司的做法

2012/2/8 18:40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快乐可以很简单。对我是这样的。

悠哉地在厨房里玩,随意地摆弄出些盘中餐,然后安然地享受口腹之欲。曾几何时,也奔波在晨灯与夜星之间,白天的我不属于家,而晚上的我只属于床。那会儿的日子也充实,也疲惫,也无奈,而今的日子是那会儿想都不敢想的。所以,我珍惜。

让生活简单,让欲望简单,让心绪简单,那么快乐就会多一些,烦恼就会少一些。

也羡慕那些成功经营事业和前途的女人们。不过这种羡慕也仅仅是偶尔吹过的轻风。回归家庭之前,我也是她们中的一员,虽然没有傲人的成就,但我努力过收获过,我可以证明自己不是很差就可以了,呵呵~~就是这么的不长进。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于我,家庭的幸福、生活的美满才是我在意的。

我想,夕阳下与爱人牵手的我们会让形单影只的人羡慕的。

番茄酱寿司

番茄酱寿司的原料:

大米、紫菜片、清水、醋、盐、火腿、鸡蛋、莴笋、番茄酱。

番茄酱寿司的做法:

1、大米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清水蒸熟,焖20分钟再拿出来

2、蒸好的米搅散,待温度降下来后,用盐:糖:白醋  1:3:5的比例将米饭拌匀(比例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调节的)

3、摊鸡蛋要稍厚些,切宽条备用;莴笋去皮切宽条下过焯一下;火腿也切宽条(菜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美食中国]

4、寿司帘铺在案板上,放上紫菜片,均匀地铺上晾凉的米饭,把鸡蛋条、莴笋条、火腿条放在中间,用寿司帘卷成筒状

5、用快刀切成合适大小,浇上番茄酱码盘。

备注:

1、切的时候刀口要蘸些清水会容易些。

2、没买到鱼子酱,将就番茄酱了:)

3、这次做没放糖,也很好吃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981206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