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五彩海鲜烩饭

2012/2/8 18:39

授权原创博客:食尚煮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提起西班牙,总会让人想到热情的弗拉门科舞。风光旖旎的西班牙濒临地中海,除了美丽西班牙女郎的激情歌舞,更有丰富的海鲜食物。
西班牙菜肴具有独特的风味,它融合了地中海和东方烹饪的精华。鱼类、贝类、米饭,很象我们南方海边的菜肴。
西班牙美食中最有名的就是‘西班牙海鲜饭’了,它用鲜虾、鱿鱼、鸡肉、贝类,配上洋葱、蒜茸、西红柿汁、藏红花等焖制而成,清香四溢,堪称西餐中一绝。

今天做一道简化的西班牙海鲜饭【五彩海鲜烩饭】,原料多一些,适合在周末烹制。

原料:

白米半斤,海鲜(虾3两、螃蟹1只、蛤蜊半斤、墨鱼肉2两),蔬菜(玉米粒、青豆、西红柿一个)、大蒜5粒。海鲜和蔬菜可任意选用,但海鲜一定要鲜活。

工具:平底不沾锅

做法:

白米浸泡2小时,墨鱼切成粒用沸水烫一下,蛤蜊和冷水一起煮到口微开时捞起。螃蟹切成小块,西红柿切成粒。

锅里放2勺的油,放入大蒜煸出香味后取走。倒入白米炒2分钟后,加入水煮开(水的量与煮干饭少一点),加入盐、玉米、青豆,用中火象焖干饭一样煮。(这时加入一点白葡萄酒味道会更香)

在煮米饭过程中需要翻动2次米饭。煮到米饭半熟的时候,加入所有海鲜,再盖住焖到饭熟,加入西红柿就可以起锅了。

五彩海鲜烩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04k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