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冬阴功汤

2013/11/2 10:34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又到周末,没啥好说的,长假也放完了,春节前也没啥放假的念想了痛苦的几个月永远萦绕在我的脑海。就是最近天儿有点冷,各位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之类的,最近俺们办公室里被感冒袭倒的那是成片成片滴,为了防患于未然,不给咱医护工作者添烦添累,咱还是保重自己要紧,尤其是各位美丽冻人的美女们,当然您各位还是该怎么美怎么美,我其实倒是一直不认为穿的少就对身体不好,身体好不好其实关键看免疫力。

比如最近我天天巨爱冬阴功汤,“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不过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还有一条提醒您各位,怕胖的童鞋,大可以把喝汤这事提到饭前,喝完在吃饭,暖暖和和,喝汤占了胃,还能减肥!多好!

一道冬阴功汤让您暖暖和和过寒秋

冬阴功汤

原料:杏鲍菇、椰浆、干香茅、柠檬叶、南姜、干辣椒、冬阴功汤调料(其实有这个可以不用干香茅什么的,但我口味比较重就加了)、鱼露小柠檬(也可以用大柠檬代替)

一道冬阴功汤让您暖暖和和过寒秋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片,鲜虾洗净剪掉须子;

2、锅内做水,将干香茅柠檬叶南姜干辣椒倒入锅中同煮;

3、大火烧开;

4、捞取表面的调料;

5、只留干辣椒;

6、放入杏鲍菇;

7、放入冬阴功汤料(口味清的可以少放,其实已经熬出冬阴的味道了,只是我喜欢重口味滴);

8、放入调料后,大火烧开,放入鲜虾;

9、挤入小青柠檬汁;

一道冬阴功汤让您暖暖和和过寒秋

一道冬阴功汤让您暖暖和和过寒秋

10、倒入鱼露;

11、倒入椰浆;

12、烧开即可出锅。

一碗汤端上桌来,香辣皆有,口感嫩滑。这道汤酸酸辣辣香香甜甜,可以说是五味俱全。关键趁热喝下,立马四肢百骸全部通畅,尤其是着凉感冒的不包括嗓子发炎的,您来一碗绝对舒服!汗毛倒立!感冒全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e3w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