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火腿蛤蜊豆腐煲

2013/11/2 10:3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多人比较头痛晚餐桌上的汤吧,每天耗时去煲个骨头汤、牛肉鸡肉汤之类的,好像上班族不可能有这么多时间。今天这个煲(其实也可以叫汤),属于快手系列,短短十分钟就能做好一锅鲜香诱人的汤。火腿中的香鲜都释放到汤中,蛤蜊肉鲜嫩多汁,汤中的豆腐吸收了火腿的香、鲜以及蛤蜊特有的鲜味,又嫩又滑。吃完记得摸下眉毛,如果没了,到汤里去找,哈哈!

火腿蛤蜊豆腐煲

火腿蛤蜊豆腐煲

原料:

火腿三大片、蛤蜊半斤、内脂豆腐一盒、姜两片、葱一根。

火腿蛤蜊豆腐煲

做法:

1、蛤蜊清洗干净后,捞出沥干。火腿切块,内脂豆腐切小块。锅烧热放一点点油,把火腿片放入中小火煸出香味。

2、放入姜片和葱段煸香。

火腿蛤蜊豆腐煲

3、倒入一大碗水煮开。

4、放豆腐煮沸。

火腿蛤蜊豆腐煲

5、转中火加盖煲3分钟左右。

6、开盖放入蛤蜊,盖上盖子再煮2分钟左右,待蛤蜊全部张开。调入盐和鸡精(如果想要汤有浓稠的感觉,可以在这时放点水淀粉勾个薄薄的芡),出锅前撒白胡椒粉。

火腿蛤蜊豆腐煲

碎碎念:

1、如果家里有高汤,可以用来代替步骤4中的一大碗清水,汤的味道会更好。也可以加点现在超市有买的那种××乐鲜鸡汁或者火腿汁,同样能让汤提升鲜味。

2、火腿要煸出香味再煮。

3、豆腐放入后要转中小火煮,大火会把豆腐煮碎了。

4、蛤蜊如果买来是没有吐尽泥沙的,需要放清水中静养2个小时,水里放少量盐和几滴麻油可以促使蛤蜊吐尽泥沙。为了节约时间,可以买菜场那种已经吐干净泥沙的蛤蜊,回去只要清洗干净就可以做了。

火腿蛤蜊豆腐煲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laa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