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番茄牛肉丸汤

2012/2/8 15:33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季,需要吃些热量高的食物,牛肉就是不错的食材选择。寒冷的天气中,多吃些牛肉,不仅能使身体强壮,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御寒作用。香味浓郁,口感微微酸甜,很开胃。

茄牛肉丸汤

原料:

牛肉末、番茄、芹菜、料酒、盐、黑胡椒粉、老抽、淀粉、鸡精、葱、姜。

做法:

1、牛肉末里加料酒、盐、淀粉、黑胡椒粉、鸡精、少许老抽,慢慢往肉馅中加水,并朝一个方向搅动。搅至肉馅有弹性,再加水,再搅。如此大概3-4次,肉馅粘稠又有弹性就好了。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几次加。藕去皮切成碎末,芹菜取芹菜杆切小粒,姜切碎末一起拌入打上劲的牛肉末中;

2、锅中放清水,放两片姜,烧开;

3、水开转中小火,挖一些牛肉馅在手中,从虎口挤出成丸状;(如果做不好这个动作,那么可以用勺子挖一个牛肉丸量的牛肉馅,往手心摔打,摔一下用勺子刮起,再摔入手心,直到成丸子形状)

4、用勺子刮取放入水中,牛肉丸会受热成型;

5、全部丸子做好放入锅中,煮开后,撇去浮末,继续煮五分钟;

6、番茄洗净切成块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